琴声弦断

光明向来仅存一线,人终归要独自前行
叶粉叶攻叶吹叶唯一万年
女朋友@為虎添翼TigerLing
谢绝一切形式的未授权转载
该账号文章仅为《全职高手》一书衍生同人

【叶黄】舍骨 08

*科幻类战争设定

*卧底叶x俘虏黄

*字数:3076


8


天色晦暗,不知道是阴云还是已经快到晚上。

两个人撑着伞往前走,深一脚浅一脚的,雨声连成一片,杂乱得让人听不清别的。

“啧,黄少天,我总算知道你那光铠的名字是怎么起的了。”叶修笑了一句。

“什么鬼?什么怎么起的?老叶不是我说本剑圣起的名字多有文采!对比某些直接摘抄古诗还有某些名字里带错别字的人好多了好不好!”黄少天撩了把头发。

叶修晃晃脑袋,从地上揪起来两片薄荷叶塞进嘴里嚼了两口:“你想想现在快到晚上了,算是夜对吧?这雨声没完没了的,是不是挺烦?所以说,夜雨声烦嘛。”叶修把嚼烂的叶子有点艰难地咽下去。

这种方式能在几个小时之内让他的呼吸都带上植物的味道,叶修身上烟味儿重,所以尽量拿这种方式遮着。

“滚滚滚滚滚!叶修你能不能不要这么瞎联想!你这都什么诡异的脑洞啊!还有你能不能别这么无耻!能不能能不能能不能!”黄少天说着,他现在显得比之前多了点精力,又回归了话唠的本色。

“...呵。”叶修盯了黄少天半分钟,连脚步都停了,他皱眉,手伸过去摸黄少天的额头,黄少天试图躲开,却只是让叶修的手碰到了他的脸颊而没有落空。

“真烫啊少天大大。”叶修脸上多了点不愉的神色,虽然只是一闪而逝,“我说你逞强有意思吗?”

从黄少天滔滔不绝那时候开始,叶修就觉得不对,他太了解黄少天了,知道这人在战斗里没完没了地说话是为了集中精神,黄少天这人,是越紧张话越多,就好像现在,他拼了命地想瞒住自己的状态一样。

“我靠靠靠靠靠靠老叶你听我解释啊,我没事儿的!真没事儿!”黄少天语气里多了点罕见的心虚,虽然之前在战斗里面他干脆地服了软,但那只是由于不想因为自己逞强拖累了叶修,但他现在是真的觉得自己没问题,还能走——况且也没多少路了不是?

叶修松开了一直攥着黄少天肩膀的手,然后把另一只手里的千机伞递给他。

“撑好了啊。”叶修眯了眯眼,然后把袖子往上挽了两下,两条胳膊直接揽在了黄少天腰上,托着黄少天就往身上扛。

“我靠靠靠靠靠靠靠——老叶你干嘛!!叶修!”黄少天死命挣扎着,可惜他现在四肢都没什么力气,根本没法挣开叶修的怀抱。

“抱你啊少天大大。”叶修说得轻巧,事情可没那么轻松。

黄少天一个一米七几的大男人,就算现在再虚弱也轻不到哪里去,况且叶修又不是最轻松的背着的姿势,而是把黄少天整个人半抱半扛地搁在自己肩上,这个压迫力真的是一点也不小。

“别动了,越动越沉你知道吗?”叶修拿手拍了两下黄少天的后背,安抚似的摸了摸。

“你大爷的!知道沉就把我放下来!!叶修叶修叶修叶修放我下来放我下来放我下来放我下来!!!!”黄少天停顿一下,倒是没再挣扎,揪着叶修的耳朵大喊着。

“啧,听话。”叶修这回不是拍后背了,直接上手拍了拍黄少天的屁股,“要么我抱着你回去,要么咱俩都别回去。”

“叶修你流氓!!!”黄少天伸手捶了叶修一把,“到时候你没力气战斗别害死我!!”

“呵,我是你正牌男友,流什么氓?”叶修笑,“至于害死不害死的,有哥出马,你怕什么?”

“呵呵,我不想说话。”黄少天冷漠地看着叶修的侧脸,没继续挣扎。

黄少天知道叶修是个死皮赖脸死缠烂打的人,他也知道叶修现在想的是什么,事实上,要是他和叶修互换位置,他也一定会做出相似的事情。

所以黄少天没有继续挣扎。


叶修和黄少天抱在一起,以一种极其暧昧的姿势在丛林中穿行。

“我靠老叶,汗流我眼睛里了!我去沙得好疼!”黄少天抱怨着,声音有气无力的。

“擦啊少天大大,你难不成是把脑子烧坏了?傻成这样?”叶修随口回答。

“你妹你妹你妹啊!”黄少天喊了一声,然后僵了一会儿。

然后叶修就感觉到趴在他肩上的自家爱人以一种极其小心谨慎的动作,蹭了下他的肩膀。

我去!叶修艰难地转了转头,不出意外地看到黄少天把脸埋在他的衣服里,只露个耳朵和一段脖颈在外面,那块皮肤已经悄悄染成了红色。

叶修觉得自己脑袋上有几百个热感飞弹呼啸而过,炸得他头皮发麻。

黄少天没说话,他有点脸热;叶修也没说话,他有点不太冷静。

叶修圈着黄少天的手臂又搂紧了点,脸颊贴在这人冰冷的泛着湿的迷彩背心上面,企图让自己冷静一下。可他悲哀地发现他是越来越冷静不了。

等等?

叶修发现黄少天有点儿抖,身上冒着汗,他伸手一摸却发现这人身上的汗都透着凉气儿,让人心里发慌。

“少天?少天大大?黄少天!”叶修越说越快,越喊越急。

“嗯?老叶你怎么了?喊本剑圣干嘛?”黄少天抬头,问道。

“没事儿。”叶修盯着人眼睛看,却发现黄少天一双眼睛依然是清亮明透,根本没有什么生病时候的茫然,倒是脸上挂着点汗珠和苍白,嘴唇都快没了血色。

“我去!你调戏我呢是吧?能不能要点脸!”黄少天还要说什么,却被叶修一句话给拦住:“噤声!”

黄少天乖乖把嘴闭上,呼吸都屏住了。


叶修抬着眼,他能感觉到自己身后有人靠近,应该是两个。他不动声色地握住黄少天腰间的冰雨,这个姿势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掩饰很多动作。

叶修不打算转身,因为转身之后黄少天的大半个身躯会挡住他的,他不用背的姿势而用抱的,本身就是为了好好护着怀里这人。

叶修侧耳听着丛林里的声音,这么长时间过去,雨也小了不少,在丛林里活动的声音比之前明显了不少。

然后他看到原处有个极其显眼的浅橙色身影。

啧,真及时。

叶修装作什么都没看到什么都没听到的样子继续往前走着,悄悄凑近了黄少天的耳畔。

“少天大大,伞柄上有几个突起,看见了没?”叶修轻声问道。

“看见了,怎么了?”黄少天压着嗓子回答。

“你把伞转大概一百二十度,然后摁从上往下数第二个按键。”

黄少天依言而做。

那个按钮是之前研究这把伞的时候无聊添上去的,会在伞面上多个荧光的笑脸,那笑脸还是苏沐橙拿PS画的,叶修真心以为丑得要命。

但就是这么丑的图案能他们俩的命。


叶修注意到那个浅橙色的明亮身影越来越近,他轻声跟黄少天说了一句“别动”,就开始在树林里飞快地以“Z”的轨迹奔跑。

“轰——”火炮的轰鸣声响起,叶修的奔跑的脚步根本不为所动,他紧紧地抱住黄少天,却发现这人甚至连一点动作都没有,心里有点发酸。

怎么说呢,叶修没有回头看那几个敌人,也没有去担心那几发炮弹有没有打中自己,是因为他仍有余力判断,而且他也很清楚苏沐橙的战力和精准。他信任苏沐橙,因为苏沐橙是他和好友一起教出来的学生,也因为他和苏沐橙连续多年搭档。

但是黄少天不是。黄少天对他们的情形几乎一无所知,黄少天知道有敌人,却没有精力判断敌人来自哪个方向,但是黄少天不聋。

黄少天背对着炮灰轰击,如果叶修一旦有什么失误,那将是他们一起丧命的结果。但是黄少天依然没动。

因为黄少天信任叶修。不因为叶修战斗力超群,他也不知道叶修就是联盟里久负盛名的一叶之秋,他甚至对叶修到底有什么具体情况一无所知,但是他就是信任他,可以赌上命那种信任。

叶修能从黄少天与他相贴的皮肤处感受到黄少天的心跳,他从这个人依然平稳坚定的心跳里听懂了黄少天想说什么,听懂了黄少天的信任。他也决计不会辜负。

最后一个!

叶修看见右前方的丛林微微动了两下,握紧手里的剑冲上前去。

疾跑,身体前倾,扬臂,冰雨出鞘!流星式!剑刃由下而上,如同一颗逆重力而行的璀璨流星,带着电光火石般的光芒,笔直地穿进敌人的喉咙,血花飞溅。

结束了。

一切都结束了。

叶修坐在地上,甚至连放开怀里黄少天的力气都没有了,他看着那道浅橙色的身影飞快靠近,后面还跟随着两队人马,笑得如释负重。

黄少天跌跌撞撞地翻出叶修的怀抱,把自己整个人都摊在地上,也没管两三米外还躺着一具尸体,他抹了把头发:“老叶,不错嘛?”

“那当然,哥是谁?”叶修吐了口气,脸上又恢复了平常那副漫不经心的懒散笑意,“少天大大,可算是要回家了,我说,你打算怎么感谢我?我要的不多,以身相许就够了。”

“滚滚滚滚滚!!!!叶修你大爷的!”



- TBC -

大概还有一两章就完结啦w求个评论www前文走头像或舍骨tag


评论(41)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