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声弦断

光明向来仅存一线,人终归要独自前行
叶粉叶攻叶吹叶唯一万年
女朋友@為虎添翼TigerLing
谢绝一切形式的未授权转载
该账号文章仅为《全职高手》一书衍生同人

【叶黄】星落 02

*怪盗叶x警察黄

*字数:3171


2


黄少天不是没挨过饿,警校里的大型对抗演习,以前没来刑侦大队时候蹲守黑帮窝点,他什么苦没吃过?就这回夸张了点儿,熬夜、早起、挨饿、干渴,几种难受通通都砸在了一起,他觉得自己已经不是胃里发胀泛酸了,都快被弄得胸口发闷心脏疼了。

黄少天小跑着冲向了街口那家M记,也顾不上挑什么好吃爱吃,买了份最大号的汉堡就直接咬了一大口在嘴里,还没等牙齿彻底切断面包的边缘,就硬生生扯下来一块死命往下咽,没把自己噎死是算他幸运。一大块面包混着肉下去,黄少天总算是觉得自己翻腾个没完的胃里面服帖了不少,又猛地一口灌下去大半杯饮料。边上收银的小姑娘看着直发愣,目瞪口呆的,恐怕都以为他是饿死鬼投了胎。

叫嚣着的胃部冷静下来了,黄少天也就没那么着急,他举着饮料和汉堡走出了快餐店,在路上边走边吃,溜溜达达地逛荡着,还没想好自己要去哪儿。

然后黄少天看见离他工作的警局不到两百米的地方,那本来是一片空地,现在聚满了人,掌声欢呼声口哨声都快把天空掀了。

“我说这怎么回事儿啊——”黄少天嘟囔了一句,饶有兴致地往那边走。

他现在闲得无聊,但也没什么像普通民众一样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想法,只不过是想看看那边发生了什么,要真有什么事情,他作为一个警察,就算是休假也应该维护维护社会安定团结的秩序是吧?

黄少天艰难地挤进了人群最中心,其间收获了无数个白眼和七八个肘击,多半还是来自那些打扮得漂漂亮亮眼睛里头闪闪发光脸上笑容灿烂到不行的姑娘们。

现在的女孩子战斗力都好可怕。黄少天眼前总算没有人山人海继续挡着视线,他捋了捋头发,心里抖了抖,然后抬头打算看看到底是什么人有这么大的魅力?

黄少天看见人群中心有块儿空地,,空地上有个半米高的简易台子,有个男人站在那里。

那个人个子不矮,估摸着和黄少天差不多,头发有点长,刘海被随意地打理成三七分,有点凌乱地搭在额头上。那人眼睛很亮,幽深的黑色里带着光,像是夜空底下坠着稀疏的星辰。他嘴里叼了根烟,没点,脸上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眉宇间有着用吊儿郎当的表情都遮不住的淡定从容。

这个人长的不错,可以说算得上帅气,但也没帅到什么惨绝人寰的地步,就是身上有股子特别的气质,那种让人一看了就会被吸引、就想去信服的气质。

但他身上最引人瞩目的还不是这种气质,而是那双手。一双白皙修长、骨节匀称的手。

这个人叼着烟,笑容里带了那种漫不经心的懒散感觉,但他那双手却一点也不含糊,手指轻轻巧巧地拿着一副扑克牌,拇指和掌心拖着底,两只手的食指和中指各自将一副扑克分成四叠。

“哟?人多了不少啊。看来我得再做一回自我介绍了?”

那人笑着,四叠薄薄的扑克在两只手之间连成一条折线,手腕带着手指微微一扭,四打扑克同时旋转腾空,在空中转了几个圈之后,打着旋儿连续依次地落回这人手里。

“我叫叶修,落叶的叶,修身养性的修,是个街头魔术师,名不见经传那种。”

叶修右手里攥着那副扑克,也不知道手上怎么使劲,这扑克牌竟然一张接一张地弹飞出来,划过无数道漂亮的弧度,又稳稳地落在他左手里面。

“那什么,各位现在聚在这里,我就当成你们喜欢我的魔术。”叶修笑着,招来周围一片高昂的欢呼尖叫,他拿拇指单手就把这一副牌摊成个扇形在手里攥着,“你喜欢哪张?抽出来。”他问一个马尾辫的姑娘。

那姑娘愣了一下,然后就是激动,手指都有点发抖了,伸手挑了一张,正打算递给叶修,却被人拦住。

“给大家看,注意别让我看到啊。”叶修说了一句,那姑娘照做。

黄少天看到那是一张红桃J。

然后叶修接过那张扣着的扑克牌,在众人目光聚集之下把牌插进了一打扑克的中央。

“刚才说到哪儿了?哦,喜欢我的魔术。”

这次叶修是单手把扑克分成了三叠,三叠扑克在他的手背上首尾相接地旋转着,扑克背面的几何图案让人眼花缭乱,下一秒,又重新落进他的手心,搭成一个正三棱柱的形状。叶修手腕一抖,动作快到让人几乎没法看清,扑克重新展开成扇形,他示意那个姑娘。

“你还能看到你的牌吗?”他问。

“没有了。”姑娘认真地盯着看了一会儿,回答。

“这张是你的牌,对吗?”叶修打了个响指,手上窜出来一张红桃J,在空中飞快地燃烧着,“或者,你可以看看你的口袋。”

那女孩摸了摸风衣的口袋,惊讶地从里面翻出来一张红桃J,卡面上还有金色的马克笔签名,一个大大的“叶”字,简体的那种。

女孩忍不住地尖叫,周围响起一片欢呼和掌声。

“继续说之前的,我很感谢你们的喜欢,”叶修朝那女孩微笑,右手食指中指并在一起在半空中比划一下,简易地朝她致敬,“但毕竟喜欢不能当饭吃。”叶修耸耸肩,说道。

“所以如果你们愿意,可以在这个帽子里放一块钱——多了不要少了不必,这是我的演出费。如果你们愿意的话。”他笑得彬彬有礼,“或者可以请我抽根烟?”他拿手指把嘴里那根烟拿出来,装模作样地朝着空中吹了口气——可是烟根本就没点。

“下一个魔术!你们想看什么?”叶修张开双臂,面对欢呼的人群。

人声嘈杂,黄少天才反应过来自己是来干什么的。

“大变活人?你们没开玩笑吧?我这儿可没活人给你们变啊。”叶修听到了一个聚拢起来的声音,调侃到。

黄少天环顾四周,现在的人群要是继续扩大恐怕会酿成悲剧,他心里头道了句抱歉,撑着台子身手相当敏捷地跳了上去。

舞台不大,但站两个人还是绰绰有余。

叶修眼里闪过点惊讶,他也搞不懂这人贸然爬上来是想干什么,不过魔术师本身就是长于应变和舞台的职业,他朝黄少天笑。

“哟呵,这里是有人自告奋勇来当助手?”叶修摊摊手,“抱歉啊小朋友,我不会变玫瑰也不会变糖果。”

说着他从胸前瘪瘪的口袋里抽出一条蓝色的方巾,接着粉色,再然后绿色、黄色、紫色,五花八门乱七八糟的各式颜色。

这些方巾连在了一起,成了一条长长的彩色布带。

人群里爆发出大笑。

最后一条方巾是淡紫色的,混着点儿粉,方巾的末尾打了个结,竟然连着一枝玫瑰!

娇艳欲滴的、花瓣上还带着露水的玫瑰。

叶修用手指捏着玫瑰,递到黄少天面前。

黄少天没说话,在自己口袋里翻了翻,掏出了警徽。

“嗯很抱歉虽然我不是城管,作为一个刑警我还在休假中,但我个人认为如果你的表演继续下去的话人群拥挤很有可能会造成踩踏事件,所以,麻烦终止你的表演。”黄少天认真地说。

“好吧。”叶修耸耸肩,他扬手,面对着底下茫然的观众们,“大家下午好!”

“嘭——”舞台的一圈腾起烟雾,叶修和黄少天就消失在了原地,一起消失的还有地上那个装着一块钱硬币纸币的帽子。

火热瞬间降到冰点。

人们等待了一会儿,发现几乎没再有半点动静,就三三两两地散开了。


黄少天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叶修拽着他的手腕往下跳的时候竟然没有半点挣扎。

一瞬之间他就和叶修并肩躺在一个狭小的黑暗空间里面。

“我去?!你这什么情况!我在哪儿呢!我告诉你你这可是绑架!袭警!”黄少天反手擒了叶修的手腕,这人也没反抗,就是笑,笑得有点嘲讽。

“我说警察大大,有点智商好不好啊?这里离你们警局连两百米都没有,你的手机什么的我也没收,我也没捆你,哪儿绑架了?”

“咱们现在在哪儿?”黄少天问。

“舞台里面啊,最快的让人散开的方法了。”叶修理直气壮地回答。

“好好好你厉害你厉害你会魔术了不起。”黄少天听着叶修的语气就有点想打他,不过为了自己人民警察的形象还是控制住了这种冲动,“一会儿跟我去趟警局。”

“行啊。”叶修倒是坦然,恐怕是觉得自己行得正坐得端,也没什么亏心事儿,去警局也不是什么大事。

黄少天看他这反应,暗赞了一声这人大气,心里头有了点鬼主意,却没想起来,一般平头百姓,别说叶修这种出来街头卖艺的,就是正经工作的人说起警察局也本能似的抖两抖。

“哎我说警察大大,跟您去警局我也应了,您给报个名行吗?”叶修伸手从口袋里掏了个打火机要点烟,却被黄少天伸手拦了。

“这么个逼仄地方你还敢点明火?想把咱俩都给烧了是吗我说你!还报个名你当你黑社会啊?”黄少天恶狠狠地道。

“所以...你能不能说得简练一点?”叶修这句话瞬间给了黄少天会心一击。

警察大大只剩血皮。

“黄少天。”黄少天不想说话了。



- TBC -


躺平。舞台魔术好难写QAQ求不喷。。以及求个评论嘤嘤嘤

嗯前文走tag

评论(8)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