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声弦断

光明向来仅存一线,人终归要独自前行
叶粉叶攻叶吹叶唯一万年
女朋友@為虎添翼TigerLing
谢绝一切形式的未授权转载
该账号文章仅为《全职高手》一书衍生同人

【叶周】至黑黎明(30)

*提前一天祝my虎 @為虎添翼TigerLing 生日快乐!!就等明天啦!!!

*本月更新大放送!请认准tag“my虎17岁生日快乐”以及本帐号每晚8:19的更新w

*叶周现代向,于8月19日(小老虎生日当天)发布终章



30


“你以为我会怕这个?”老板的视线越过枪口,直勾勾地盯着叶修。

“谁知道呢。”叶修坦然回答,“试试又不花钱。”

空气为之一滞。

“我有很多次想杀你。”老板慢慢地说,“可惜我找不到杀你的理由。”

“你杀人还需要理由?”叶修嗤笑一声,“是我孤陋寡闻了?”

“你做事相当滴水不漏。”老板似乎是赞叹他。

叶修平静地看着老板,他清楚老板之后大概要说些什么,也许是挑拨,也许是威胁。

“直到你把周泽楷带回家。”老板冷冷地笑着,那笑容阴冷且得意,“我有了很多理由可以杀你——但我又不想杀你了。”

他语气的阴狠里透着诡谲:“你我都知道,只有握在手里的刀才是好刀。”

“那又如何?”叶修知道老板在拖延时间,但是,他又何尝不是呢?

“你确定,那把漂亮到可以伤人的刀——”右先生淡淡地眯起眼睛,指尖敲了敲桌面,“——你握住了吗?”

叶修下意识就要张嘴反驳,随后他听到子弹破空的声音。

他的瞳孔因为身体应激的骇然而放大,整个躯体上的肌肉和筋骨都在一瞬间绷紧。那一秒好像被拉成一个世纪那么长,叶修的脑子里转过无数个念头,最清晰的那个竟然是担忧周泽楷被人劫持。

他瞥见右先生脸上满意的笑容,执拗的坚定让他不愿意去相信那两个人话里话外的暗示。

人不可能躲开子弹,但是总归有办法挣扎,叶修眼中模糊的画面缓慢地推进,他突然觉得可笑,于是放弃了那些卑微又扭曲的自救方式,任由身体僵直在原地。

如果周泽楷真的想杀他,只能说他命不好。

如果周泽楷没有,那他也就没必要躲闪。

无论结果如何,叶修他心甘情愿。


周泽楷开出那一枪之后,突然看到对面的两个人露出嘲讽的笑,他的心一下子揪紧了。

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是听不到对面说了些什么的,叶修也是看不到他身后迫近的男人。

现在周泽楷只能祈祷叶修的反应能够慢下半拍,或者是在听到枪响之后保持对自己的信任——无论是忠诚,亦或是能力——因为一旦叶修做出任何举动,他都会直挺挺地撞上尖刀。

后悔吗?周泽楷想着,进一步握紧了手中的枪。

也许不开枪,叶修只会受到些皮肉伤。

也许不开枪,叶修也可以轻松躲开左老板的攻击。

但是不后悔。周泽楷看着子弹穿过玻璃,看着子弹飞快地靠近那个穿着黑色衬衫的背影。

周泽楷突然意识到,几秒前他扣下扳机就像是一种本能反应。就像呼吸,就是眨眼,就像过去那些年里用枪口对准靶心。

他想保护他。

周泽楷的眼睛隐隐发痛。

酸涩的胀痛。


子弹锥进左老板的身体,破开皮肤,穿过筋络,一层一层地撕裂血肉,最终停滞在两根骨骼之间。

血液汩汩涌出,巨大的痛楚扭曲了左老板的动作,甚至消解了他的全部力气,先前他的移动缓慢到甚至不会带起风声,此时的惯性自然只能让左老板软软地倒下。

叶修脸上怔然的神情只停住了一秒,他低头看男人神情可怖的脸,心底突然有些庆幸。

庆幸自己选择了托付性命的信任,庆幸自己选择了周泽楷。

汗水从额角流下,叶修缓缓吐出胸中浊气,他毫不遮掩自己刚刚的紧张,也毫不遮掩自己眼中的痛恨和轻蔑。

“这是你们的后手?”叶修用鞋尖踩上刀刃,一脚踢开,随后尖头皮鞋的前端直接轧上左老板鲜血淋漓的肩胛,他低声笑着,“未免太脆弱了。”

“不。”老板冷漠地打断了叶修,“这个才是。”

他举起一个银灰色的遥控器,拇指已经覆盖上其中一个按钮:“你现在有机会离开这里,如果你坚持要继续,我会摁下按钮。”

“引爆对面的白磷弹?”叶修手里的枪依然稳稳地停在空中,他的眼中闪过一抹锐色,“那是近百万条人命。”

老板沉默,却仍然冷酷地与叶修对视。

“罪民而已。”右先生淡淡地接过话头,手掌不知不觉地插进口袋。

“你手下的精锐力量,已经散布到城区里了,对吧?”右先生扭头问了老板一句,还没等他回答,就继续说了下去,“我们没有损失。”

叶修气得险些笑了出来,他发了狠,咬着牙抬高手腕,居高临下地直指二人眉心,全然不顾这个姿势对手臂更大的压迫。

“那,你给那些罪民赔命……”叶修重重地咬字,牙齿甚至不小心划破了他的嘴唇,殷红的血覆盖了一小块儿皮肤,“……又怎么样?”

右先生的喉结上下滑动,脸庞甚至都有些抽搐,他半晌后才重重地说:“你不敢。”

“是么?”叶修眯起眼睛,“你确定吗?”

老板紧紧抿着嘴。

右先生咬咬牙,脸上的肌肉都向里凹陷了一小块,他的手在口袋里探得更深。

叶修枪口微动,一个小动作就制止住了右先生:“不必去碰你口袋里的东西。”

右先生挑衅似的瞪着他。

“你要是有同归于尽的胆儿,”叶修轻轻笑了笑,“也就不会和我僵持到现在。”

左老板趴在地上,痛苦地挣扎着。

“抱歉,刚刚用力大了点儿。”叶修挪开脚,在左老板身上干净的地方蹭了蹭鞋底的血迹。

“如果你有同归于尽的魄力,”叶修的眼神更冷,他踢开地上那个半死不活的人,重新坐回椅子上,稍稍活动手腕,“也不会玩弄这些鬼蜮伎俩。”

“你不怕死吗?”老板反问他。

“怕啊。”叶修认真地回答,“可是有你们给我陪葬啊。”

这话语里的坦荡和森然几乎是同等地让人畏惧,所有的威胁和利诱都被叶修轻描淡写地噎回他们的喉咙。

场面一度陷入僵局。

沉默良久,老板像是妥协一样地叹了口气,问道:“难道你也不想想周泽楷吗?”

叶修笑得很灿烂:“你都说过,握在手里的刀才是好刀。”

他重新站起身,慢慢向右先生靠过去,叶修的身体在动,然而枪口却依然不动,他双臂的姿势几乎已经维持了四十多分钟,而现在他手中两把枪上面依然看不到杂乱的反光。

这说明他的手依然很稳,仍然把它们牢牢掌控在手中。

“再好的刀,也只是刀。”叶修轻声说道。

言语里的淡漠和残忍让老板瞳孔收缩,就在这一秒,叶修左手抛出手枪,右手却扣下扳机。

子弹轰鸣着打在墙上,黑色的勃朗宁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狙击枪的子弹再一次飞向这里,本来就已经充斥着如蛛网一般裂痕的玻璃轰然破碎。

叶修侧身飞踢,一脚踹在右先生的胸口,他整个就着腾起的势头扑到右先生身上,飞快地将他双手背缚着摁倒。

老板半坐在地上,右手的手腕上鲜血横流,遥控器被摔得很远,咸涩的汗水瞬间模糊了他的双眼,不知是因为疼痛还是过浓液体的刺激,他的双眼一阵疼痛的模糊。老板勉力低下头,看到一粒暗金色的步枪子弹镶嵌在自己的腕骨里,白色的骨茬清晰可见。

疼痛让他精神恍惚,喉咙撕裂,他发不出声音,等他摇摇晃晃地抬起头,屋子里已经皆是一身迷彩全副武装的特战队员。

叶修迈过地上横亘的躯体,踩着血液俯身捡起原本老板手中的遥控器。他的手里原本还有一个。

暗金色的,这是从右先生的口袋里翻出来的。

“你赢了。”老板喘着粗气,嘴唇整个都成了失去血色的白,那笑容勉强却真切,“但我也没输。”

“是啊。”叶修点点头,蹲下去拍了拍老板的脸颊,凑到他的耳畔,“被法律正当处决,总比被自己的孪生哥哥杀掉要好得多,不是吗?”

老板再一次瞪大了眼,似乎想说什么,却始终使不上力气。

大量鲜血的流失让他昏迷过去。

叶修环视整个房间,随后点点头,吩咐道:“全数带走。”


周泽楷一看到叶修,就直接扑了上去。

他全然不顾叶修身上的血污,死死地将对方禁锢在臂弯里。

叶修半是无奈半是愉快地笑着,轻轻拍了拍周泽楷的后背。

剧烈跳动的心脏缓缓平静,周泽楷才意识到这里并不是只有他和叶修两个人在,立刻就放开了叶修,僵硬地站在一边,白皙的俊脸上覆盖得满是红晕,他连耳朵都在发烫。

叶修大大方方地拉住周泽楷的手,坏笑着在他嘴角啄了一口。

“啊呀呀!”

苏沐橙蹦蹦跳跳地跑过来,攥着拳头轻飘飘地捶了叶修胸口一记,示威似的晃了晃,撂下来一句“重色轻友”。

叶修嘲讽地笑了笑,顺带还装腔作势地揉了揉自己的胸膛,表示苏沐橙打得很疼。

等他正要说点什么,却被重新摆出一副严肃模样的苏沐橙给拦住了。

“事情还没完。”苏沐橙一边正色道,一边朝叶修眨眨眼睛,“对面那里的引爆器已经被云秀她带人拆除了,剩下的弹药拆除比较轻松,估计再过半个小时就能完成。”

叶修点点头,拉着周泽楷的手让他再靠近自己一点。

“但是这边的不太好弄。”苏沐橙微微皱眉,“他们布置得没有什么规律,找到那个接收器不太容易,虽然遥控被咱们回收了……”

“这两个人都是多疑的性格,所以不会有别的了。”叶修插了一句。

“我估计也是。”苏沐橙点点头,“但是这么繁华的城区,万一有哪个不长眼的,这些东西,只要炸了一个,就是大事!”

叶修皱着眉想了想,和周泽楷对视一眼,两个人几乎同时喊出一句。

“路易!”

“副手!”

前面是叶修喊的,后面是周泽楷。

他们相视一笑,就知道互相想法相同。

路易是最了解右先生的人,副手是最了解老板的人。

他们的思路如出一辙。

“我这就派人。”苏沐橙微微一笑,伸手招呼那边撇着嘴嫌弃这俩人的魏琛过来。



- TBC -



评论(63)

热度(1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