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声弦断

光明向来仅存一线,人终归要独自前行
叶粉叶攻叶吹叶唯一万年
女朋友@為虎添翼TigerLing
谢绝一切形式的未授权转载
该账号文章仅为《全职高手》一书衍生同人

【叶乐】生命不能承受之轻

*10.29叶all深夜六十分:轻

*叶修灵魂设定

*有肉渣,先不外链试一下



“这位施主,贫道观您面色不正,神情萎靡,颇有阴郁缠身之感,贫道恐怕您是遇上不干净的东西了。”

老道士的话在耳边回荡,张佳乐盯着镜子里自己的黑眼圈,想了想,觉得大概还是季末报表更像是不干净的东西。

哦,还有年终报表。

张佳乐以一种极大的勇气把水龙头转到最冷,然后瑟瑟发抖地洗了把脸。

北方的冬天,太恶意了。

他板着脸走出洗手间,或者不如说脸已经冻僵了根本没办法不板着,把整个人扔进沙发,抱着笔记本电脑开始赶报表。

“哟,你这是怎么了,愁眉苦脸的?”

张佳乐的嘴还紧紧地抿着,只有他一人的屋子里竟然突兀地冒出声音。

“没看我忙着呢!”张佳乐没好气儿地朝着空气嚷了一句。

“那不如我来安抚你一下啊?”空中飘来一个冒着热气的杯子,落在张佳乐的手边。

“咖啡——你在这儿幸灾乐祸呢吧!”张佳乐迅速把手捂在咖啡杯上,满足地叹息一声。

“我哪儿敢啊。”对面的电视机屏幕上突然多了个倒影。

“又露出来了,你不累啊?”张佳乐瞥了他一眼,连点惊讶都不带有的。

“我这不是怕你累吗?”叶修笑道,“总盯着看怪费眼的。”

张佳乐有个秘密,他从小就能看到各种各样的奇怪的东西,但是大多数时候他都和他们没什么交集,而面前这个人,是个意外。

张佳乐听到一些老人说过,一些执念很深或者天生灵魂特异的人能够以灵魂之身影响到活人的世界,甚至能碰触物体,但他从来没想到他真的会遇到这样一个灵魂。


认识叶修是三年前的事情。

那天张佳乐加班到晚上十一点多,在公司边上的路口等出租。

然而他只等到一辆摩托飞驰而过。

“想什么呢!要不是我在你已经死了好吗!”一声怒吼从张佳乐身后传来,张佳乐只觉得被人往后狠狠地一拽,差点一个跟头摔死在地上。

“我靠啊谁特么的偷袭!”张佳乐也不知道脑子怎么一抽,一句怒骂就回了过去。

然后他看到路上寥寥的几个行人都在以一种看疯子的眼神盯着他。

张佳乐清醒了一点,猛地回头,发现那个大概是救了自己又差点弄死自己的人脸上带着毫不掩饰的惊讶,他低头看看——那人的脚没有沾地。

张佳乐突然瑟缩了起来,装作什么也没看到似的揣着袖子小声着喊冷,装着没看见。

“当我不存在?”那个“人”拿手在张佳乐眼前晃了晃,表情挺正常挺平和,张佳乐甚至觉得从那人脸上看到点嘲讽。

“换个地儿说行吗?”张佳乐小声说着,转头看看周围,“我不想被人当成神经病。”

然后叶修就莫名其妙地跟着张佳乐回了家。

据叶修自己描述,他不记得自己原来是什么样子了,只记得几个月前就在整个城市里到处转悠,没人看得到他,他也不会觉得饿或者冷,就自然而然地知道了自己似乎是种特别的存在体。

“你应该是个鬼。”张佳乐冷静地说。

“哦。”叶修点点头,“那借住一段时间怎么样?”

张佳乐额头冒出来一点青筋。

“你看,我救了你一命——怎么着也算半条命,”叶修说得理直气壮,“况且我不占地方不会被别人发现,还可以在你无聊的时候陪你聊聊天给你泡个咖啡什么的,我这么好的鬼哪儿找得着啊!”

重点是你是个鬼啊!!谁特么的想要啊!!我还没女朋友呢你就住我家里吗开什么玩笑!!!张佳乐在心里吐槽着。

“行。”他说。

鬼知道他为什么会同意。

哦,鬼都不知道。


“哎哎哎,怎么又发呆啊?”叶修不满的声音拽回了张佳乐飘飞的思绪,“你报表打算写到明年?”

“没。”张佳乐的眼神很冷漠,语气很冷漠,然而脸上的生无可恋是盖不住的。

“张佳乐。”叶修从怀里抱着个毯子,悄无声息地飘到张佳乐身后,“你这小弱身子板儿,别再感冒了。”

张佳乐一僵,反驳道:“我身体哪儿弱了!叶修你想清楚再说话好不好!”

“刚到秋天那会儿高烧40℃烧了三天的人是谁啊?”叶修吐槽着,把毯子挂在张佳乐身上,“那几天我都得一边躲着人一边照顾你生怕吓着谁好不好?”

“我靠那怪我咯?要不是……”张佳乐脱口而出,然后又硬生生把话憋会嘴里。

叶修沉默了。

张佳乐心虚地看着叶修,发现这人没什么表情,只是盯着自己。

“叶修!”张佳乐猛地站起来。

“那个老道士的话,我听到了。”叶修脸上带着点笑,笑得张佳乐心里发慌,“我不太记得以前的事情,也就不太确定。”

“叶修你听我说——”张佳乐还没说完,就被叶修打断了。

“所以真的是这样啊。”叶修眼睛里带着些张佳乐看不清的神情,像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愧疚。

“没有的事儿!”张佳乐说得声音很大,却没那么有底气。

“抱歉,是我的错。”叶修慢慢地说着。

“你要走?”张佳乐看着叶修一点一点缓慢地后退着。

叶修点点头,看着像完全不在乎一样。

“去你的季末报表!”张佳乐愤恨地拍上笔记本,恶狠狠地盯着叶修,“去你的叶修!”

“我凭什么这么喜欢你?!”张佳乐冲过去,试图拽住叶修的的领子,却整个人扑进了一个冰凉的怀抱里。

“张佳乐……”叶修的表情带着些无奈。

张佳乐眯着眼睛,这个平日里看着有点像个忧郁文青的青年眼睛里透着少见的狂野和骄傲的光。

“你能做吗?”张佳乐笑着,摁住叶修冰凉的后颈。

啧。


张佳乐觉得有点耻,他现在被自己暗恋了三年的人——鬼摁在他自己家的双人床上,甚至被扒了裤子撸。

“你刚刚在挑衅我?”叶修那双苍白的手捋着张佳乐的头发。

“对。”张佳乐答得干脆利落,他仰着头盯着叶修的脸,“你行不行啊?”

“没试过又怎么知道?”叶修似笑非笑地看着张佳乐,神情显得有些危险。

“靠!你先放开我再说话!”张佳乐挣扎似的在床上扭动了两下,“你的手很凉!”

叶修笑了笑,戳了戳张佳乐的顶端,甚至还拿拇指在那上面搓了搓。

“流氓啊你!”张佳乐轻嘶了一声,快感和尴尬一起涌上来的感觉让他有点吃不消,他努力想把自己腿合上,可惜只是无用功,“你活着时候别再是那种‘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的人吧?”

“兴许吧。”叶修的话鲜见得少,他的嘴凑近了张佳乐,挺轻柔地吻上。

张佳乐只觉得嘴唇上一片柔软又冰凉的触感。

“张佳乐,我是真的喜欢你。”叶修轻轻地叹息一声。

“啊唔——”随着叶修的动作,张佳乐直接射在了叶修手上。

张佳乐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甚至都没看到叶修甩了甩手,极苍白的肤色底下就像有液体在流动。

“撑不住了啊……”叶修苦笑着,果然长时间保持实体太困难,饶是以他,都只能坚持到现在。

“我的喜欢真的挺轻的,也就21克那么轻。”叶修盯着张佳乐有点懵的表情,“你却撑不住……”

“相信我,我会回来的。”叶修轻轻地拥了拥张佳乐的肩膀

张佳乐还没能反应过来,叶修就已经从窗户那里飘了出去,他试图伸手去抓,却只能扑到一片空气。

呆滞了半晌,张佳乐才回过神,恨恨地捂着脸。

不娶我还撩我,妈的叶修你能不能要点脸???

张佳乐把胳膊横在眼前,拽着被子把自己埋起来,想起来曾经看到过一段小说。

人的灵魂,有21克那么重。

去你的叶修!

张佳乐在想着叶修再撸一发和直接就这么睡了之间想了想,选择了爬起来赶报表。

还是那句话,去你的叶修。

即便是这么想着,张佳乐还是忍不住看了看窗口。夜晚的漆黑里,叶修不在。

算了。




- END -





嗯没然后了,相信我我本来想写一块肉的

然而没能写出来











信我啊真的没然后了











好吧还是有的













三天之后,张佳乐鼻子里塞着纸团,死死地裹着被子,怀里抱着滚烫的热水袋,浑身上下依然在停不住地颤抖着,朦朦胧胧间他想着——是不是真的是和鬼待长了我身体都变差了???

然后他听到叫门声,那声音他陌生又熟悉。

谁啊这是?张佳乐挣扎着去开门,脑袋都昏昏沉沉的,快要站不稳。

开门之后,张佳乐直直地陷进了一个怀抱里,连点警戒心都不带有的。

“这么想我?”

有点沙哑的声音里透着点笑意,,那人身上有股深沉的烟味。

“去死吧!”张佳乐头都没抬,挥手就是一拳。

软绵绵的拳头毫无攻击力,那人笑着接住,直接搂紧了张佳乐。

“现在我的爱,有260克那么重了。”叶修笑着说。



- 真.END -


*成年人的心脏的质量大概在250g~270g,我就取个平均

*所以说嘛我是个永远在写HE的好人w

评论(22)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