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声弦断

光明向来仅存一线,人终归要独自前行
叶粉叶攻叶吹叶唯一万年
女朋友@為虎添翼TigerLing
谢绝一切形式的未授权转载
该账号文章仅为《全职高手》一书衍生同人

【叶all】叶神的世界 02

*本章主叶张+叶肖

*啊我果然钟情于战术大师组【心脏组咳】

*这篇文变成了和 @我想飞在天空 的拼文√我更一章她更一章她的坑咯~这是今天的份!

*前文走tag,如果想追更的话欢迎订阅w


2


张新杰坐在办公桌前低头写着报告,然后就听到有人进来。

“我来了。”叶修说道。

“嗯。”张新杰点点头,站起来,“节省时间,进去吧,毛巾放这里吧。”

叶修也不犹豫,把沾着营养液的毛巾放在一边,迈腿走进了张新杰指着的那个巨大的卵形仪器。

叶修的脸被玻璃罩扣在里面,冰凉的金属触头贴上皮肤。

张新杰拿笔记录着光屏上的数据,眼镜反射着光。

“外面可以听到你说话。”张新杰说道。

叶修盯着张新杰的脸,突然笑了笑:“喻文州瞒了我什么?”


下午的阳光很美好,整个街道充盈着和煦又静谧的氛围。

街上没什么行人,这个时间店里也没有客人,肖时钦却闲不下来,忙忙碌碌地各处打扫整理着。

然后他看到门前的长椅上有个熟悉的人影。

“叶修?”肖时钦下意识地喊道。

叶修回头,看到肖时钦,也不惊讶,就挑了挑眉毛:“好久不见?”

于叶修而言确实有些久了,自打世邀赛之后叶修还没见过这位雷霆的队长。

“呃,好久不见。”肖时钦有些尴尬地笑了笑,“你醒了?”

“嗯,够长时间了。”叶修的神色没什么变化,出乎肖时钦意料的平和。

叶修还没等肖时钦说话,就慢悠悠地抻了个懒腰,嘬了一口手上的烟,却被苦涩和辛辣的味道呛得咳出声,他摇摇头,道:“还真挺不习惯的,逼着我戒烟啊这是?”然后他又笑了笑,站起来,“你在这儿怎么样啊?”

“嗯,挺好的吧。”肖时钦觉得气氛挺诡异,明明是他在这里生活了那么多年,而叶修面临着那么陌生的世界,显得局促和尴尬的反而是他。

“进来喝点什么吗?”肖时钦问叶修。

“行啊。”叶修回答得爽快,随手把烟头碾灭,扔进了路边的垃圾桶里,双手插在口袋里,“你的店?”

“不是,我就是帮忙看一下,这是我表妹的。”肖时钦摇摇头,然后朝叶修笑了笑,“就是我们队的小戴,戴妍琪。她是我表妹。”

“哦,那个鸾珞音尘是吧?”叶修跟着肖时钦走进店里,随便拉开一把椅子坐下,“小姑娘挺有潜力的。”然后他打量着这间说不上算什么的店铺,又想起连门口的招牌上都只有孤零零的“雷霆”两个字,“风格挺独特的啊?”

“她比较喜欢这种风格。”肖时钦走到吧台后面,拿了个壶开始煮咖啡,没多会儿就有一股温和的香气飘了出来。

叶修坐在一边等着,手上没了烟,却也没闲着,饶有兴致地摆弄着桌上那个有点呆萌的小机器人。整个“雷霆”里都有一种浓厚的蒸汽时代的风格,显得科幻又带着些陈旧。

“跟生灵灭肩膀上那个有点像。”叶修轻声说到。

肖时钦正端着两杯咖啡往这边走。

“跟雷霆不太像。”叶修又补充了一句。

肖时钦当然知道叶修说的是哪个雷霆。

该来的总会来。肖时钦在心里叹了口气,觉得都快抑制不住脸上的苦笑,他把杯子放在叶修面前,也拉开一把椅子坐下。

“你知道多少?”肖时钦觉得自己的嗓子有点哑。

然后他看到叶修眯了眯眼睛,那双苍白又匀称的手端起了杯子,手背上淡青色的血管几乎清晰可见。

“喻文州瞒了我不少,张新杰说了一些,但也没说清楚。”叶修不紧不慢地叙述着,脸上透着一种总会让人觉得恼火的云淡风轻,声音里却没了平时那种揶揄和调侃的腔调,“你呢?能告诉我多少?”

叶修抬起眼睛,直直地看着肖时钦。

“知道了不一定比现在好。”肖时钦艰涩地回答。

“张新杰也这么说,我估计喻文州也是这么想的。”叶修摇摇头,“你们没法替我判断。”

肖时钦沉默着,只是看着叶修,突然觉得有些刺痛。

叶修眼睛里有什么?

那种幽深又清透的黑色,那种平和却毫不退却,那种就好像居高临下一样的冷静。肖时钦从来都觉得,叶修有着一种近乎纯粹的灵魂,他有过不止一次的错觉——他觉得叶修就是那种最不加掩饰的人,就好像一眼就能看透。但他错了,因其纯粹,叶修能一眼就看透人心,但是,他们却看不清他。

他就好像赤裸着站在这个人面前,所有的算计,所有的暗自忖度,都能被叶修看得一清二楚——只是叶修不说而已。

所以说,无论在哪个世界,叶神就是叶神啊。肖时钦感叹着,再次回神,却只在叶修脸上看到了平静和坚定。

“张新杰都和你说了什么?”肖时钦提起了精神,问道。

“一本小说,叫...《全职高手》来着?”叶修微微皱眉,这是他最不懂的地方。

“呃——”肖时钦痛苦地揉了揉眉心,“就知道这帮人把最困难的地方都甩出去了啊...”

“啊?”叶修疑惑。

“其实...也还好啦,搜索一下就行了。”肖时钦再次苦笑,起身去吧台底下拿出了笔电。

“叶神你...自己搜吧。”肖时钦打开搜索引擎的页面,把屏幕转向了叶修。

叶修带着些疑惑,迅速地在键盘上敲下一串拼音。回车。

搜索页面出来之后,相关搜索的第一条就是“叶修”两个字。

叶修愣住了,却没停下,直接点开了第一条的百科链接。

【《全职高手》是2072年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小说,连载于起点中文网,作者是蝴蝶蓝。

该小说讲述了网游顶尖高手叶修,遭到俱乐部的驱逐,最后在荣耀新开的第十区重新投入了游戏,重返巅峰之路的故事。】

“大概一年前左右,本来状况已经趋于稳定的你突然各类身体数据均低于平均值,大脑波动急剧减弱。”肖时钦低头盯着杯子里的咖啡,“当时你的状态很不稳定,需要大量生物电流刺激,所以...”

叶修突然想起张新杰和自己提起这本小说之前说的那些没头没脑的话——“仅凭仪器和我们几个不足以治好你。还需要大量的生物电流——也就是人类活动和思考的反馈。”

“需要人类活动和思考的反馈,是吗?”叶修问道,“这就是你们所说的‘反馈’的来源?”

“没错。”肖时钦点点头。

叶修一言不发。

肖时钦却错悟了他的意思,连忙解释到:“庄周梦蝶,蝶梦庄周,喻文州竭力瞒你,其实也可以理解。”

“以他的性格,的确不奇怪。”沉默了不知多久,叶修却突然微微扬起头,肖时钦甚至觉得从叶修脸上看到了浅笑。

肖时钦想说些什么,却发现他一向的口才和能力在这时全无用处,他连半个字都说不出来。

“起码我还活着,挺好的。”叶修像是把情绪调整过来,甚至有心思去喝一口已经开始凉下去的咖啡。

肖时钦觉得都快有点哽咽了,他不知道为什么会觉得鼻子发酸,他抬了抬手,伸出去却又控制着缩回来,最后只是握了握叶修的手臂。

之后的聊天就已经无足轻重,叶修甚至看上去比肖时钦还要放松自如。

没多久,叶修喝完了那杯咖啡,起身和肖时钦道别。

挽起的衬衫袖子下露出白皙细瘦的手腕,多年不见阳光的沉眠让叶修的脸上都带着些像是病色的苍白,但是就这样的一个人,站在午后的阳光底下,竟然显得明亮又灿烂。

“保持联系,有事找我!”肖时钦给了叶修一张名片,严肃又郑重。

“哥能有什么事?”叶修挑着眉,带着嘲讽又愉快的笑。

“被咖啡呛死也说不定。”肖时钦冷漠地吐槽。

然后肖时钦拍了拍他的肩膀,尽力收敛着什么。


这让叶修想起他从监测仪走出来之后张新杰的动作。

张新杰扬起手臂,轻轻地在他身上收拢了一下。等张新杰迅速松开之后,叶修才意识到这是一个拥抱,一个甚至只有极微小的碰触的拥抱,短促又显得颇为慌张,带着浅尝即止一样的疏离感。

“抱歉。”

叶修想起张新杰低声说的话,那时他还不明白张新杰到底为什么而道歉。


“呵呵,你们当我是谁啊?”叶修抬起手,眯着眼睛打量着透过指缝的阳光。



- TBC -

我是日更!我超棒!!

评论(17)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