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声弦断

光明向来仅存一线,人终归要独自前行
叶粉叶攻叶吹叶唯一万年
女朋友@為虎添翼TigerLing
谢绝一切形式的未授权转载
该账号文章仅为《全职高手》一书衍生同人

【叶平】青山依旧在

*10.19叶all深夜六十分:时间

*原著向,时间线第十赛季后世邀赛前

*题目出自明代杨慎的《临江仙》



“拿不到冠军就别回来了。”

进门连两个小时都没到就被连人带铺盖扔出家门的叶修表示一脸懵逼。

叶修站在家门口愣了两分钟,不得已接受了自己竟然有一天被自家老爷子赶去打游戏,顺带无家可归的悲惨事实。

“这个点去竞技总局报道,开什么玩笑啊?”叶修嘟囔着,抬头看了看漆黑的天空,“人家早就下班了好不好。”

然后叶修掏了掏口袋,估计了一下,发现身上带的这些钱大概也就够他买包烟,然后再打车去义斩——连去微草都不够。

他倒也光棍,相当干脆地打车就往义斩去——反正也知道义斩这几个公子哥夏休期是不会走的,多半还在义斩的俱乐部。

“麻烦,找一楼冠宁,或者义斩的谁都行。”叶修在前台问道。

“叶修大神!!!”坐在前台的小姑娘一看到叶修,整个人瞬间都蹦了起来,一脸的激动和兴奋。

“啊你好啊。”叶修状似平常地挥挥手,自从他开始在媒体面前出现,这种状况他都快习惯了。

“叶修大神?”

“叶秋?你怎么在这里?”远远地,五六个人正从外面往这边走,正是义斩战队的几个人。

“是叶修。”叶修纠正到,然后他朝楼冠宁他们点点头,“晚上好啊。”

“行,叶修就叶修,你干嘛来了?你不是退役回家了吗?”孙哲平也不纠缠,就点点头,接着问。

“是回家了啊,我家就在B市。”叶修点点头,然后苦笑,“然后就被我家老爷子赶出来了,无家可归中,求收留啊。”

孙哲平无语,这是个什么情况?

“大神等等,你是说世邀赛?”楼冠宁突然想起来什么。

“对。”叶修点点头,“为国争光,绝对能说服我们家老头的解释。”

楼冠宁了然地笑笑,粉丝还不知道,但几乎整个职业联盟的战队都接到了关于世邀赛的通知,不过他也有自知之明,也知道以义斩现在的选手实力也只有孙哲平搭得上这个边儿。

“叶修大神你只要想住,住到什么时候都行。”楼冠宁话说得极其慷慨。

“不会多待,明天我就去竞技总局报道去,之后怎么着就再说了。”叶修笑了笑。

孙哲平忽然插了句话:“带账号卡了吗?”

叶修摸摸口袋,账号卡连着烟盒一起拿出来,在孙哲平眼前晃了晃,然后极熟练地抖出了一根烟掉进嘴里。

“没问题吧?”叶修问楼冠宁。

楼冠宁比了个“随意”的手势。

“打两把?”孙哲平问。

“你还行?”叶修似笑非笑地问他。

“手痒着呢,就看你行不行了。”孙哲平这股子狂傲不减当年。

“哥是冠军好吗?”叶修眯了眯眼睛,“怕了吗?”

“呵呵,来啊。”孙哲平领着叶修就往训练室跑,看得义斩五人组一脸懵逼。

行吧,大神就是不一样,除了游戏就是游戏。


叶修和孙哲平总共打了三场,用的义斩战队的训练软件,单人赛,随机地图。

三场都是叶修胜,把自己从第十赛季第二轮开始的单人赛战绩一直延续到了最后。

楼冠宁几个人都快有点看不下去——比赛打得太残忍,叶修的散人一点都没留情面,越打越疯,越打越狠,孙哲平打得却是越来越艰难。

原因所有人都心知肚明。

最后一场打完,看着再睡一夏倒在君莫笑的千机伞底下,视角内渐渐变成灰白色,孙哲平吐了口气,松开鼠标,揉了揉左手的手腕。

“呵呵,现在怕了?”叶修屏幕上还停留着“荣耀”二字,他没继续邀战,对于孙哲平的状态,叶修看得很清楚。

孙哲平冷冷地斜了他一眼,没说话。

叶修盯着他的脸,突然微微一笑:“岁月不饶人啊。”

“你不还能打?现在的状态,职业圈里单挑能胜你的人很少。”孙哲平承认得倒是痛快。

“总要给年轻人留些发展的空间嘛,我要是一直都在,那帮小孩的信心都得被我灭干净了。”叶修说得坦然,可就连义斩几个人都不得不佩服这位大神的脸皮。

“开什么玩笑?职业联盟前三年你不是玩得很开心吗?”孙哲平毫不留情地吐槽。

“呵呵,岁月不饶人啊。”叶修一脸的“往事不堪回首”。

很遗憾,对于叶修的无耻,就连孙哲平都无话可说了。

“哟,你们都在啊?”叶修转头看向他们几个,“这都几点了啊,赶紧的洗洗睡了吧。”

“那大神我带你去卧室?没有什么别的行李了?”楼冠宁干脆地问。

“没啊,这就是全部家当了。”叶修从机器上拔出账号卡,再顺手把烟盒揣进口袋里,“不用麻烦你了,我跟老孙挤挤就成。”

不啊这个真不麻烦。楼冠宁差点脱口而出,然后硬生生停住了。

他发现两个大神的表情都是相当的微妙。

“至于吗藏着掖着的?”孙哲平也拔了账号卡,揣进口袋里。

“我有什么至于的,这不是怕你不好意思嘛?”叶修这话说得理直气壮。 

孙哲平翻翻眼睛,攥着叶修的手腕就给人来了个壁咚,然后转头朝义斩的几个人说:“就这么回事。”

叶修也不气,笑眯眯的,整个人往孙哲平身上一贴,下巴搁在孙哲平肩膀上,伸手就往人后背上乱摸了两下,就好像给猫顺毛似的,脸上挂着怎么看怎么像偷笑的表情。

大神啊你们脱单这件事我们早就知道了——所以别秀了好吗?

义斩的几个人一脸不忍直视,非常识时务地退走了。

开玩笑,这时候不走等着瞎吗???

“老孙,挺久没见了,来一发?”叶修偷偷在孙哲平耳边吹气。

“在哪儿?”孙哲平的回答简单粗暴。

“随你啊。”叶修笑了。


完事之后,叶修半躺在床边抽烟吐了口烟扑在孙哲平脸上。

孙哲平皱皱眉,伸手:“给我来根儿。”

“老叶你今天可以啊,我还以为是十年前呢?”孙哲平咂咂嘴,他觉得他嘴唇上肯定得被叶修这人啃破个口。

十年前叶修什么样子?就是当初斗神的样子,锋芒毕露,威势十足地猛冲就是了。

像条饿急了的野狼。

“开什么玩笑?要搁十年前我肯定把你摁在训练室了。”叶修嗤笑一声,“要搁十年前你肯定还得先和我打一架。”

孙哲平撇撇嘴:“然后被你打趴下再上?”

叶修这人,明明当了那么多年的宅男,能打还真不是盖的,当初哪场比赛之后他跟张佳乐和嘉世的几个人聚餐,碰上几个喝大了的小混混,叶修一个人愣把他们撂倒了,连半根毛都没带伤的。

“呵,从小学的。”叶修笑了笑。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叶修突然说:“不一样了啊。”

“嗯,都有世界邀请赛了。”孙哲平点点头,“你打算退出历史舞台了?”

“开什么玩笑?我要是没拿个冠军回去,我爸都不一定让我进门。”叶修语气里带着些苦涩,更多是骄傲。

很多年以前,他为了游戏,为了荣耀,不惜离家出走。*

现如今,他已经决心放下荣耀,弥补以前的幼稚冒失,结果这次却被家里轰出来,让他继续荣耀。*

这样的变化,这样的转折,真的让他哭笑不得。但是他还是可以肯定,这一次,老头子是真心实意的。因为为国争光,这绝对是一个百分百可以征服他的理由。荣耀竞技,终于也发展到这种地步,发展到可以让家里老头认可的地步......*

“拿个冠军回来?”孙哲平以一种挑衅的眼神看着叶修。

“那当然。”叶修笑了。

时间对于他们这些老将来说真的是挺残酷的一个词,无论是技术,还是手速,都迟早会因为时光流逝而不再存在,但是有一样是时间永远不会改变。

还用说吗?

“我可是职业选手。”

他们对荣耀和胜利的追逐。


- END -

*有这个符号的都是原文语句

*发现写的cp越来越冷真是。。躺平

评论(14)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