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声弦断

光明向来仅存一线,人终归要独自前行
叶粉叶攻叶吹叶唯一万年
女朋友@為虎添翼TigerLing
谢绝一切形式的未授权转载
该账号文章仅为《全职高手》一书衍生同人

【叶黄】临渊 01

*备注:部分设定使用美剧《Supernatural》中的某些,尽量在文中解释清楚,阅读无障碍,

*庆祝叶黄夏日祭活动圆满结束!我开新连载啦!以及舍骨那篇很快完结了嗯

1

黄少天是个天使。

不是很多传说里有一对洁白的小翅膀,扑棱扑棱着卖萌的那种。

事实上,天使的真身有几万公里那么高,声音即使压到最低也能震碎无数玻璃和人类动物的耳膜,所以天使为了行事方便,大多都给自己捏了一具人类的身躯。

天使的翅膀不是白色的,它们甚至没有实质,只有在强光照射下在某处投下影子,或者天使战死之后烙下灼痕,人类才能看到天使的羽翼。

天使也不是什么爱与和平的使者,从诞生那天开始,天使就是战士,最纯粹、最无情的战士。

黄少天是天使中的佼佼者。

“少天,我这里有个任务,得让你跑一趟了。”喻文州降临在黄少天栖身的天堂里,把一份文件递给了黄少天。

“什么任务这么重要还得队长你亲自给我啊?我看看我看看。”黄少天回头,接过文件。

他翻开封皮,第一页是两个男孩的档案。双生子,十五岁,履历平凡,成绩看得过眼,没什么特别的地方。

黄少天继续往后看,然后是两个男孩的父亲,在他眼里就是一个小有成就的普通人类,而就这点成就在这片光怪陆离的陆上什么也不算。

他抱着疑惑翻向了下一页,然后猛地站起。

那上面是一个普通的女人,从样貌上看还算温柔大方,但是名字下却注着一行极端拗口的小字,就看着这行小字,黄少天清楚地知道,这个女人在人类世界中的名字不是真的,那段冗长而难以辨认的字符才是她的名字。

黄少天能看懂这个名字,因为他同样也有一个繁复且难懂的真名。

“恶魔?”黄少天难以置信地看向喻文州,他想起了什么,然而喻文州点了点头,认可了他的判断。

“亲生孩子?队长你确定吗?”黄少天迅速翻回第一页,指着那对双胞胎的照片。

“消息确认无误。”喻文州说。

“我靠,这——这不是传说里才有的情况吗?他们真的能活下来?真的有这样的情况?”黄少天觉得有点茫然,人和恶魔的混血,这在天堂的记载里也只是传说。

“现在看来,传说成真了。”喻文州点头。

“所以队长你打算怎么办?抓回来,还是杀了?”黄少天语气里带了点兴奋,随口裁决着人的生命,那画面看着既诡异又残忍。

其实黄少天在天堂里也是个人缘不错的天使,别人也觉得他人挺不错,至于这张口闭口就是“抓”和“杀”呢,主要原因很简单,就是,天使嘛,和人类的差距基本上就像是人类和蚂蚁——或者蚊子,你说,哪个人类会每天在乎一只蚂蚁的死活呢?再说,哪个人类会觉得拍死一只可能会咬自己的蚊子是罪过呢?其实就是这么个道理。

“能抓回来就抓回来,不能就杀了吧。”喻文州回答。

黄少天点头,又随便和喻文州叨叨了些什么,弄得喻文州也有点忍不住,讨了个饶就闪身出了这个天堂。

直到喻文州走了之后,黄少天还是有点恍惚的。即使在天堂里也有很多天使不知道,天使和恶魔本来本来就是同源,恶魔的始祖都是叛逃了的大天使,人类和恶魔的混血,在古老的传说里就是力量无法想象的代名词。

黄少天拾掇拾掇自己,在天上看着地面上,给自己换了一身简单的便服,不知道从哪儿寻摸来两个包裹,带着就落在了任务目标家的门口。

“有人在吗?有人在吗?有快递!”黄少天砰砰砰地敲门,扯着嗓子喊。

他当然知道这里面有人,但是对于这种完全未知的生命,黄少天在抱有兴奋的同时也保留了一些谨慎。

“稍等!马上来了!”里面一个男孩的声音传来,声音里虽然还透着稚嫩,却也已经不是孩童的尖细,应该是已经变声的少年。

一个和黄少天差不多高的少年给黄少天开了门。

“啊抱歉,久等了。”

他给黄少天开了门之后,又朝屋里喊了一句:“你这个混蛋哥哥你明明离着门更近为什么不开啊!”

“忙着呢,小孩儿别闹。”屋里一个带点干哑的声音传过来,语气理所应当。

看着兄弟俩就要闹起来,黄少天赶紧拦住了话头:“请问这里是姓叶吗!收件人上面没写名字只写了姓氏。”

“嗯,没错,麻烦了。”叶秋朝着黄少天抱歉地笑了笑,然后微微一愣,低了低眼睛接过快递盒。

“嘶——这天儿真热。小哥你能不能给我来口水喝,我觉得我快渴死了。”黄少天笑着问道。

“——行啊,你进来吧。”叶秋犹豫一下,答应了,他把门拉大一点,然后让出条路来。

叶秋拿了个杯子给黄少天倒水,朝叶修那边喊了一声:“叶修!你别光玩游戏了!”

黄少天跟着叶秋的视线扭头,就看到一个和叶秋几乎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坐在沙发上,头发不像叶秋一样梳得整齐,反而有点凌乱的样子,怀里抱了个电脑,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音效从电脑里窜出来。

“元素法师放暴风雪,近战职业退开,牧师给坦克补血,迅速!Boss这阶段狂暴很快就过去了。”叶修手上没停,飞快地敲打着键盘,然后拿着耳麦吩咐了一句,终于舍得抬眼看看那边。

他看见黄少天,挑了挑眉毛,把手里的麦拿了远点,问:“你不是人啊?”

“我靠你几个意思?你才不是人呢!”黄少天瞬间炸了毛,迅速地反唇相讥。然后他才反应过来,似乎这人和他自己说的这两句话...都没什么不对。

“啧。”然后叶修又拿起来耳麦朝那边说了一句什么,把电脑放下了。

“你是天使吧?这白茫茫的怪刺眼的。”叶修拿起来黄少天手里的水杯就喝了一口,声音清亮了不少。

“没错,我叫黄少天,是侍奉上帝的天使。”黄少天点头,也没注意叶修从他手里轻巧地拿走了杯子,“你们应该知道自己什么情况,对吧?”

“什么情况?”叶修和叶秋这对双生兄弟对视一眼,齐齐表示不知情。

“你叫叶修,是哥哥,”黄少天指了指叶修,“你叫叶秋,是弟弟。”他又看向叶秋,“你们的父母分别是人类和恶魔,你们是传说中的人魔混血。”

两兄弟的反问几乎重叠在一起。

“所以呢?”这是叶修。

“传说中的?”这是叶秋。

“嗯没错!”黄少天信誓旦旦地说,“你们要是还留在这里,会有很多很多人盯上你们——不是人,像什么恶魔啊吸血鬼啊狼人啊什么的,都会没完没了地来。”

“还有你们的母亲,她当年可是杀了一个地狱里的大人物逃出来的,你们不想想要是被找到了什么后果?”

“首先我得提醒你...”叶秋看着黄少天。

“这些年唯一来找我们的只有你。”叶修飞快地抢了叶秋的话。

黄少天语塞,他这么一个话唠的人突然被塞住的情况太少了。黄少天突然觉得,自己还是待在天堂的时间太长了,和一群天使练出来的语言功力跑来人间随便来两个小屁孩就能把他讲得没话。

“我都找来了!别的怪物还会远吗!”黄少天强行找词,“我说你两个小朋友厉害,你们妈妈也挺厉害,总得替你们老爸想想吧?和我回天堂是最安全的做法了!”

叶秋皱皱眉,说:“你在找借口。”

“啊?”黄少天愣了愣,“没有啊。”

这两兄弟还挺聪明的?黄少天思索着,然后他决定,本着仁爱世人的精神,他再劝几句,就几句,不行就算了。

然后黄少天正要开口继续,就看到站在他正对面的叶修伸了只白皙修长的手出来,在他脑袋上乱揉了两下,他只觉得眼前一片天旋地转,脑袋再清醒过来的时候,视角都已经不太对劲了。

黄少天眨眨眼,看到自己眼前一大块藏蓝色的布料,是叶修身上T恤的颜色,他瞬间意识到自己被人施了法术,他张嘴要喊,发现从自己嘴里出来的声音竟然是一声短促尖锐的猫叫。

黄少天,天堂里顶尖小队蓝雨里的副队长,在整个天堂都是数一数二的强大人物,竟然在这里、在人间,被一个十五岁的小屁孩变成了猫!猫!!猫!!!

我靠我靠我靠我靠我靠!黄少天脑子里疯狂地刷着弹幕,这些声音到了嘴边却变不成人言。

“啧,变成猫都不安生?”一只温暖干燥的手抚上了黄少天的后颈,从后脖子那块儿地方直接捋到尾巴尖儿,黄少天想要挣脱,却悲惨地发现自己根本挣脱不了,他想抗拒,却更悲惨地发现他变成猫之后就像有了猫的习性,被叶修一下下捋着猫毛竟然觉得莫名的愉快。

一世英名啊!!!!黄少天在心里哀嚎。

“我知道你们的规矩,换个说得上话的下来。”叶修看着天花板,手里“蹂躏”猫咪的动作也没停,还补了一句,“要话少点的啊!”

一阵轻微的拍打翅膀的响声,喻文州挂着惯常的微笑,站到了叶修叶秋两兄弟的面前。

- TBC -

评论(1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