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声弦断

光明向来仅存一线,人终归要独自前行
叶粉叶攻叶吹叶唯一万年
女朋友@為虎添翼TigerLing
谢绝一切形式的未授权转载
该账号文章仅为《全职高手》一书衍生同人

【叶翔】Endless Song(2)

*一个不会很长的连载

*题目瞎起,没什么关系

*前文:1 



“前面那路口,右拐。”

叶修正坐在他的副驾驶上。

孙翔握着方向盘,余光偷偷去瞄旁边那人。

“你头一回来吧,以前没见过。”叶修朝着孙翔说着。

“你怎么知道?”孙翔问,“兴许你以前没看见我呢。”

“不太像。”叶修笑了笑,“来的人我基本上都认得,你应该挺好记的。”

这话孙翔听着却不太信了,他嘬了嘬牙花子,回忆了一下问道:“我边上站了两个姑娘,长头发的穿浅色裙子的那个,你也认得?”

“认得啊。”叶修点点头,神色看不出一点作伪,“那两个小姑娘,披着头发的叫易昭然来着,短头发穿个柠檬黄板鞋的叫秦笙,六年多前我在H市的时候就整天来看,俩人从那时候起就成天偷摸牵着手亲密个没完,前些日子刚结的婚——我还去了来着。”

孙翔想了想,边上那两个人似乎互相喊的时候似乎是有那么几个类似的字,这才悚然。

“我靠不是吧?你真都记得?没开玩笑?”孙翔看了眼仪表盘,接连抛出好些问题。

叶修跟如数家珍似的给他罗列孙翔边上那些人。

孙翔有点愣,他转头打量着叶修,甚至顾不上抬头看路,也幸好是在这空旷无人的晚上,偶尔这样也不会出事。

叶修呢,叶修正笑着,脸上看不到什么得色,他靠在座椅背上,整个人显得很放松,他脸上那种柔和的神情显得格外亲昵,就像是家人之间的熟稔。

“到了,就是前面。”叶修突然坐直了点,指了指前面那片稍微亮着些灯的区域,“停那边就行,一般没人来。”

那是个陈旧的小区,住宅楼看上去就有些破败,原本米色的砖墙都是些风吹雨打的痕迹,灰色侵染了整片墙体。小区里没什么光亮,只有入口那里有个灯火通明的店铺似的门脸,大概已经是没什么人住了。

“这是哪儿?”孙翔停车时候下意识地问道,他甚至有种“别再是被拐卖了吧”的错觉。

“我家。”叶修笑了笑,“要拐也不是我坐你车拐你啊。”

孙翔撇了撇嘴,没说话。


孙翔跟着叶修走进小区,再走进那个还亮着的门脸,那是个小超市的样子。

柜台不是正规超市那样的收银台,倒像是那种老巷里面的烟酒铺子,有个梳着马尾的挺漂亮一姑娘坐柜台后面,挂着耳机打游戏。

那姑娘应该已经看到他们俩走进来,但好像又放了心,没把手里鼠标放下,盯着屏幕一脸“狰狞”。

叶修好像是和那人挺熟,一点也没在意她这些,只是转过来没头没脑地问了孙翔一句:“晚上吃饭了吗?”

叶修从口袋里翻出之前那根烟,叼进嘴里,从柜台前面的小篮里拿出个打火机点了烟,靠在柜台上面等着。

倒是叶修这个动作,让那姑娘有点忿忿地抬起头,瞪了他一眼。

“吃了。”孙翔点点头,不知道叶修在想什么。

“哦,行。”叶修点点头,手指夹着那根烟,银白色的烟灰凝在烟头上,甚至都没抖掉半点。

“我说老板娘,还没输啊?”叶修脸上挂了淡淡的笑,语气挺淡定,那话说得怎么听怎么可气。

“干嘛?”陈果扔了鼠标,脸上有点杀气腾腾的样子。

“三包泡面,两个鸡蛋。”叶修晃了晃手指,从口袋里掏出钱夹,拿出来的钱正正好好有零有整,他又指了指桌面,“还有这个打火机。”

“你就知道吃泡面啊,能不能有点新鲜的?”陈果皱着眉抱怨,还是从身后那箱子里拎出来三包扔给叶修,然后从冰箱里小心地捧了两个鸡蛋出来。

孙翔头回知道,在超市买鸡蛋还能论个卖。

也就叶修了。孙翔盯着那边放鸡蛋的冰柜,整整齐齐地码着一盒一盒的,再看了眼叶修和老板娘调侃乐呵的样子,估摸了一下,也就是叶修和人家混熟了,才敢这么干。

搁别的地儿,非得让人给赶出来不成。

叶修把鸡蛋放在塑料兜子里提好,泡面扔进孙翔手里,跟老板娘道了个好就往外走,那样子看着又接地气又有些懒散,和之前还真挺不同的。

“走呗,还等我喊呢?”叶修发觉孙翔没跟上来,这才回头来了一句。


跟着叶修走进他家的时候,孙翔其实是挺懵的。

他到底是怎么被叶修带回家来的?孙翔有点搞不懂这件事的逻辑。

“你先坐着等会儿吧。”叶修领着孙翔进来,开了灯,示意了一下那边的沙发,然后把吉他包靠着另一边。

孙翔应了一声,坐下之后打量着这间屋子。

这屋子位处并不好,何况是在这种老旧的小区里,窗户外面一片黑魆魆的死寂,隐约透进来的月光竟是经了旁边那楼的折射。

整个房间狭小而逼仄,大小不过是比酒店的单人套间大上些许,倘若以旅游来说已经足够舒适,但要说作为“家”而存在也颇为凄凉。

孙翔看着房间里仅有的两面窗户,估算许久才恍然发现,哪怕是正午时分,这屋子里也最多透进来半寸阳光。

心里大抵是盛着些酸涩,孙翔抿着嘴,视线追着叶修的身影,叶修正背对着他,从柜子里拎出案板。

打鸡蛋的声音清越又有节奏,筷子磕在碗壁上脆生生地响着,叶修的动作看上去很熟练。

“你要是嫌热就开电扇,这房子老,没空调。”声音停了,叶修扭过头跟孙翔说着。

孙翔抬头看看悬在天花板上的摇摇欲坠的电扇叶子,摇摇头:“没事,不用了。你找什么呢?”

叶修正在摸着裤子上两个口袋,半天翻出来之前那个打火机,他把打火机捏在手里,朝孙翔晃了晃。

“炉子上点火的东西早就坏了,得手动来。”叶修笑了笑。

“我来!”孙翔猛地从沙发上跳起来,老旧的沙发上竟然出来点吱呀吱呀凄惨的呻吟,他顾不上管这个,就往前去拦叶修。

玩音乐的人第一重要的是嗓子,第二重要的就是那双手了——万一给火燎着了,这可不是小事。

“你坐着。”叶修随手一拨火石,炉子腾地冒起一圈浅橙色的火焰,芯是幽蓝的,看上去有些微弱。

煮面的锅子不大,但也足够,油炸的面饼没多会儿就软成刚好的面条,叶修瞅着那上面冒起来的蒸汽,错着点身子把蛋液打进去。

最后是青菜和酱油,孙翔没见着叶修切的是什么,就看那浅绿偏白的叶子,估摸着应该是大白菜。

锅盖把大部分水雾闷在下面,黑色的小洞缓慢地往外吐着气,叶修在一边水池那里洗了洗手,把案板上剩的大半个白菜装进保险袋子里,扔进冰柜的冷冻室。

难怪刚刚听见切断冰碴似的声音。孙翔暗想着,走过去问叶修要他帮忙吗。

叶修欣然点头,从边上的小篓抽出来两双筷子,在水池里冲了冲递给孙翔,让他拿到那边的小桌子去,就坐在那里等着就行。

没过几分钟,就看着叶修端了两碗面走过来,放在孙翔面前一碗。

孙翔前面那碗显得实料少了一些,里面大多是打碎的蛋花和煮好的青菜,面盛的不多,但也足够混着菜堆了满碗,汤刚刚好好没过它们。

“我估计你也饿得差不多了。”叶修说了一句,朝他笑了两声:“多给你搁了点汤,我还没吃晚饭,你要嫌不够一会儿我再给你煮就得了。”

孙翔就坐在那里,脸上的表情有些憋屈,一米八几的个头,腿蜷在这个小桌子边上也显得有些别扭,他握了握拳,跟发泄似的在四指和拇指攥成的拳眼那里用力吹了口气,看上去就像要砸在桌子上,然后却挺不甘心地收回来。

“不是说好我请你吃饭的吗?”孙翔闷闷地说道。

叶修低头喝了口汤,笑容淡淡的:

“我用不着啊。”

孙翔所有想说的话都被堵在了嗓子眼,不上不下,不尴不尬。

“小孩儿,你想好了——”叶修眯着眼睛撂下筷子。

“我可不是什么大明星。”

鼻腔里哼出来的笑意,带着点夏天的闷热,文火慢炖似的缭绕。

还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无奈,浅淡又平常的理智。

这是叶修。孙翔意识到。

这才是叶修。



- TBC -

*本来想分成上中下三章。。然而发现写不完了orz所以改了一下标号

*对了申明一句,关于文里面出现的秦(琴)笙(声)和易昭然的戏份,你们要相信我绝对没有任何私心,绝对没有【信誓旦旦脸】


评论(26)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