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声弦断

光明向来仅存一线,人终归要独自前行
叶粉叶攻叶吹叶唯一万年
女朋友@為虎添翼TigerLing
谢绝一切形式的未授权转载
该账号文章仅为《全职高手》一书衍生同人

【叶王】敬意

*10.21叶all深夜六十分:个人与集体

*原著向,有私设



第四赛季总决赛第三场。

一开场的舍命一击将嘉世的大将一叶之秋送出比赛,虽然刺客季冷在嘉世战队的迅速集火之下也同样送命,但是观看比赛的很多人都清楚地知道——嘉世王朝的四连冠之梦,恐怕已经断送了。

一叶之秋死后,嘉世的人心已乱,虽然彼时死人还能继续发声*,指挥频道里叶秋还没有停下努力,但是,结束了。

屏幕上的视角早就是灰白的,但当一切光影都消失之后,叶修还是重重地吐出一口气。

这一次,他的总决赛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叶修站在选手通道里,看着自己的队员一个个带着失望的眼神从自己身边走过,甚至因为他依旧拒绝出席记者招待会而多了些许愤恨,他叼着烟,没能说什么。

走在最后的是苏沐橙,这场比赛里她连出场的机会都没拿到。

“王杰希想找你,蓝忆网吧*二楼。”苏沐橙朝叶修扬了扬手机,即便已经调整过了,但神色里多少还残留着失落。

“我知道了。”叶修点点头,手指夹着烟。

那时的职业联赛还或多或少地存着些草莽气,选手之间的关系更像是私交而不是表面来往。

叶修的朋友算是最多的一个,但是死盯着他的人也很多,王杰希算二者皆是。

嘉世方面的记者招待会结束之后,所有人又重新回到了选手备战室里。十多个人连带着嘉世的老板陶轩挤在一个狭小的屋子里,气氛怎么看怎么压抑。

“今年的比赛已经结束了,比赛中的优点和缺陷我想大家都应该很清楚。”叶修的手插在口袋里,攥着烟盒。

“自己回去之后认真复盘,夏休期好好调整,咱们明年再战。”叶修说得冷静又平淡,但他却能看到很多。

那些欲言又止,那些吞吞吐吐,还有那些焦躁和怨怼。

叶修看了一眼陶轩,嘉世的老板朝他点点头,然后他也点点头,道:“好了,解散吧,假期已经开始了。”

说完叶修径直走了出去,装作没看到身后那些面目可憎的嘴脸。


“大眼儿啊,找我干嘛?”

蓝忆网吧的二楼,叶修一眼就认出坐在角落里的王杰希。

“PK。”王杰希冷淡地吐出两个字,然后扔给叶修一张账号卡,“战法的号。”

叶修刷卡进去,就扫了眼顶端的ID——“无敌菜鸟”——然后浑不在意地打开人物属性面板,洗点加点,进到王杰希开的房间。

王杰希拿的是魔道学者的账号,名字叫当归,很明显的中草堂的账号。

一时间键盘的敲击声和鼠标按键音响成一片。

这个网吧是一家远近闻名的嘉世粉丝聚集地,今天恐怕根本不会有什么人来,所以王杰希和叶修也就能随心发挥。

叶修现在的年纪按理说刚好处在手速和技术的巅峰,在单挑之中,他没必要为团队的战术做出任何调整或者压抑自己的发挥,战矛却邪挥舞得虎虎生风,手下的战斗法师冲得又疯又惨烈。

当归身上没有叶修角色的那种精气神,却带着王杰希御使魔道学者时那种天马行空一样的风格,冷峻又透着迷幻。

不记得打了多少场,叶修终于停下来想起了什么,咂咂嘴拿了根烟放进嘴里,手指虚摁在键盘上,问道:“还打吗?”

王杰希摇摇头,把手从鼠标上移开,认真地问道:“请前辈指教。”

这么多场单挑之中,两个人都怀有一种难以言喻的疯狂,甚至都没怎么注意获胜或者败北的场次,但是王杰希很清楚地知道,论起胜率,恐怕叶修要远高于他。

“你的打法没什么问题,但是微草的人跟不上你。”叶修平淡地叙述着,“如果你想拿到更好的成绩,恐怕要改变你的风格了。”

王杰希对于这样的回答已经有所预料,但当他真正听到时,却还是愣了一下。

微草战队在季后赛的第二轮被叶修带领的嘉世送出局——他们再次站到了这个位置上,只能远远地看着,存留着遗憾和希冀,但却连伸手碰触的机会都没有。

绝望和失落这两种情绪不可能出现在他身上,但他也有自己的想法。

夺冠。对于每一个职业选手,每一个战队,这都是梦寐以求的事情。王杰希当然不例外。

“我知道了。”王杰希的表情平静又坚定。如果这是夺冠需要的因素,他不介意改变自己。

叶修不得不承认这个从出道以来就担起队长责任的新人身上有一种力量,一种领袖的责任感,王杰希这种风格的选手改变自己的打法有多困难,他知道得一清二楚,他自己也曾经因为这个挣扎又痛苦,所以叶修更会对王杰希致以最大的敬意。

“不可能的,冠军是嘉世的。”叶修笑着,微眯着眼回答。

于职业选手而言最大的敬意是什么?

那就是竭尽全力,打败你。

“没可能的,叶神。”王杰希少有地露出一种骄纵又狡猾的神色,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嘉世人心散了。”

叶修故意做出一副恼怒的神情,抬手要去继续竞技场的挑战,却被突然站起来的王杰希摁住了手。

王杰希笑眯眯的,手指摩挲着叶修匀称又纤长的手骨,他绕过了面前的电脑,嘴唇凑近叶修的下颌,在皮肤上摩擦着。

“凡人总是如此,只愿独享荣光,却从不敢承担失败...”王杰希握住了叶修的手腕,眼神变得认真,“你把他们惯坏了。”

“呵呵。”叶修眨眨眼,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哥有这个能力,乐意。”

“那我拭目以待。”王杰希正要站直,却被叶修扣住了后颈。

“撩完就跑啊少年?”叶修挑挑眉毛,“太天真了点儿吧。”


王杰希没想到,这个拭目以待,一等就是六年。

同为战队队长,王杰希很清楚,叶修从不吝于为战队做出什么牺牲,就好像那些年收敛着的横冲直撞,就好像干脆利落地退役离开,但他也很清楚,叶修从不会让人越过他的原则,无论他看上去有多么不在乎。

所以,当第十赛季兴欣夺冠后,王杰希是起立鼓掌观众的一员,他当然也会给叶修送上他最高的敬意。

然后呢?然后,竭尽全力,再之后打败他。

王杰希想。



- END -


*鉴于死人不能发消息的规则是因为黄少更改的,我就当做第四季季后赛的时候还没改嗯

*这个网吧并不存在我就是瞎说的。如果真的有那纯属巧合

*啊好的感谢各位姑娘告诉我老王到底什么时候当队长orz嗯bug已改√


评论(15)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