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声弦断

光明向来仅存一线,人终归要独自前行
叶粉叶攻叶吹叶唯一万年
女朋友@為虎添翼TigerLing
谢绝一切形式的未授权转载
该账号文章仅为《全职高手》一书衍生同人

【叶all】叶神的世界 01

*10.19叶all深夜六十分:书内书外

*一个。。有点虐的脑洞T^T,题目致敬《楚门的世界》

*时间线几十年之后,有奇奇怪怪的科技

*一切医学相关都是瞎扯

*如果有愿意看连载的小伙伴,请走下方tag!


1


如果有一天,你知道你追逐的那些,你引以为傲的那些,不过是镜中花水中月,你会怎样呢?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你的人生对于整个世界的人来说,只是一本用于娱乐的小说,你又会怎样呢?


叶修最近觉得有些不对劲。在世邀赛之后,他常常会有一些窒息感,会在夜里保持着一种异样的清醒,会有中在水中挣扎的痛苦。

他试图把这些归结于年纪渐长,早年间作的那些死都变成这些感觉来报复他。

可是,那也不对。

他总会觉得即使屋子里是全然的黑暗,闭上眼之后也会有一种刺痛感,就好像哪里有灼热的光源。

迷迷糊糊之间,叶修沉入了梦境。


“所有人员注意!所有人员注意!脑波频率异常!有清醒可能!”

“张新杰医生!请迅速到达营养舱!”

嘈杂的声音充斥在叶修耳边,叶修感觉有些烦躁又有些好笑——张新杰医生?什么时候职业选手跑去当医生了?就因为他是牧师吗。

“心跳稳定。”

“血压正常。”

“瞳孔有反应。”

一个平静而熟悉的声音迅速说道。

“意识正在恢复,停止电流刺激。”

轰——!!

大脑中炸响了轰鸣,叶修猛地睁开眼睛。

他来不及将眼前的强光和眩晕驱散,只感觉到涌入口鼻的液体快把他呛到窒息。

“欢迎回来,叶修。”两个声音说道。叶修意识到,之前的那个人是张新杰。

“如果你更喜欢叶修前辈,或者叶神,我也不介意。”另一个声音里带着淡淡的笑意。

叶修感觉那个名字就在脑海里盘旋。

“喻文州。”干涩的音节徘徊在嘴边,终于吐出来的那一刻,叶修甚至有几分恍惚,声音晦涩又僵硬,却不像是他平时那种因为常年抽烟而来的低沉,只是显得生疏。

“我说,这是什么情况?”叶修抹了把脸,只觉得自己浑身上下别扭又酥软。

“虽然不是初次见面,但是,你好,我叫喻文州。”喻文州对他微微一笑,“你昏迷了八年多了。”

叶修一下子就懵了。

“八年两个月十一天零7个小时46分钟。”张新杰补充道。

“你们是谁?”叶修皱了皱眉,他很难相信有一天他会问出这样的问题,“我怎么了?”

“你和他解释吧。”张新杰停下记录的笔,合上手上的档案,“说完之后,让他来我这里,做个全面的检查。”

喻文州对着张新杰点点头,任凭他离开。

叶修有种感觉,张新杰走之前似乎以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看了他一眼。

“我想你应该已经猜到了,你意识中那个喻文州,蓝雨的队长,索克萨尔的操纵者,的确是我。”喻文州对叶修说道,“但很遗憾,我不是他,准确说,你认识的那些所有人,这个世界里都有,但是他们都不是你认识的那个样子。”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脸上没什么表情,眼睛里藏着一团幽深的黑色,让人看不透他在想什么,他清清嗓子,问:“怎么回事?”

“不愧是叶神。”喻文州低声叹了一句。

“八年前,你遭遇了一起极严重的车祸,在那以后,你陷入了深度昏迷,大脑休克性停止工作,有极大可能脑死亡。”喻文州说道,然后想了想,又补充到,“事实上,在当时看来,你的处境几乎是十死无生。”

“苏沐橙?苏沐秋?”叶修觉得脑子里隐约浮现了一些画面,火光、尖叫、爆炸、浓烟...

“是的。”喻文州点点头,“那兄妹俩的伤势比你轻很多,很早之前就已经无碍了。

“至于苏沐秋在你的意识里为什么会是那样,这个之后再说。你的家人签署了一份文件,让你参与到国家科研机关的绝密研究中,希望有一天能通过电刺激类治疗方法让你重新醒过来。”

叶修的手紧紧抓着营养舱的边缘,指尖发白。

喻文州垂了垂眼睛,心里也有些说不清的感觉,但他最终只是攥了攥拳头。

“很抱歉,你经历的这些事,都只在你的意识里而已。”他最终还是说了出来。

然后他看到叶修的手指在抖,很细微,但终究是在颤抖。

“就是这些?”不知道过了多久,叶修终于问道。

“嗯。”喻文州声音不大。

“那份文件,签署的时候,我是什么样的?”

“心脏骤停过两次,都被抢救过来,但是一直处于生命垂危的状态。”喻文州回答。

“我现在23?”叶修突然想起来。

“没错,这大概是唯一的好消息了。”喻文州微笑,“祝贺你,醒过来了,应该是全世界唯一一例,你还有很长的人生等着你。”

叶修轻轻笑了两声,没有回答,而是有点摇晃地站起来。

“有衣服吗?”他问。

喻文州看看周围,递给了叶修一条大毛巾:“从那条通道直走,第二个口左转,去做检查吧,我就不陪你了。”

“行啊。”叶修耸耸肩,“从头再来而已。”

“叶神。”喻文州看着叶修的背影喊道。

“嗯?”

“这个世界里,是没有荣耀的。”喻文州轻声说。

“嗯。”叶修应了一声。


叶修的背影已经消失在了喻文州的视线里,然后他听到了一声嗤笑。

“为什么要隐瞒?你心虚了?”那人的语气疏离又讽刺,让喻文州有一种落差感——这些年的额外“人生”,显然已经结束了。

“嗯,我心虚。”喻文州大大方方地回答。

“呵呵,还真少见啊。”然后就没了声音。

“你也是。”喻文州回答。



- TBC -

好的这个以及莫名其妙变成长篇了

我的脑洞已经大到设定出一个完整的世界观,大概就是个猝不及防的长篇

以及由于这次我考试莫名其妙地考的非常好。。所以西幻的长篇大概也会开

顺便,你们猜最后出场的是谁(/ω\)

评论(50)

热度(1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